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

2020-07-21 09: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7月11日,“坐火车·游山西——黄河号”周末旅游专列承载着600多名游客驶向英雄之城吕梁。(2020.7.16中国铁路)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好山好水好风光,少了高铁可不香!2020年7月11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开通“黄河号”旅游专列,这是太原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行的首趟省内旅游专列。

“黄河号”旅游专列开行,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受疫情严峻形势影响,国内旅游业受限受阻,经济衰落生存压力大,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山西旅游业几乎全面停摆。为激活暑期旅游市场,释放大众消费潜能,带动文旅产业复苏,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各地文旅部门协作,在高考结束、暑期开始之际,精心组织了今年首趟旅游专列,铁路部门这一举措在响应国家政策上为各大小企业树立了好的榜样!

“黄河号”旅游专列开行,带动山西区域经济发展,为山西旅游业注入新活力。俗话说,只有“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旅游专列的开行既提升了服务品牌,也打造了新的旅游产业链,为当地经济添砖加瓦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旅游品味。“黄河号”旅游专列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行的首趟省内旅游专列,也是太原铁路为加快旅游业经济发展打造的新活力,铁路部门通过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不仅为旅游产业复苏提供了强劲动力,也为山西经济复苏贡献铁路力量!

秀美山西千言万语也道不尽,乘着旅游专列的风一起来当地感受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吧!(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