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列车”是铁路服务社会民生暖心举措

2020-07-21 09: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为满足大学生放假集中返家的出行需求,广西铁路部门开行定制“学生列车”,给集中返家的学生们安全、舒适的旅程体验。7月18日12时32分,1200余名大学生从崇左火车站乘坐5512次列车,去往南宁、扶绥、渠旧、濑湍等地,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在暑运期间,为崇左市各高校开行的定制暑假离校返家“学生列车”。(人民网)

为了确保广大学子能够安全顺利的回家,铁路总公司不断增加列车运行线路,方便学生出行。南宁局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于7月17日至19日、7月22日至26日,在南宁至凭祥间5511、5512次和5517、5518次4趟普速列车各加挂5节车厢,同时于7月18日、7月22日至25日加开5531、5532次2趟普速列车。满足学生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了解到我们有部分学生买不到车票的情况后,及时加挂了火车车厢,解决了我们回不了家的难题。我们学校也为我们准备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全国铁路正为即将点燃的暑运热情做着充分的准备工作,相信增加列车运行线路将是一副很有效的助燃剂,使全国铁路暑运热情高驻。

缩短列车运行时间,是点燃铁路暑运热情的火焰、是效率的产生,科技的体现、缩短列车运行时间就是表现出铁路业务效率的产生,运输科技的体现,不仅仅如此,将莘莘学子安全,快速的送回到父母身边这更是保持铁路暑运热情火焰持续燃起的不懈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部门在疫情来临之际,采取诸多举措,发挥自身优势,直面疫情,全面助力复工复产,虽然我们国家的疫情局面已经逐步得到了控制,并在持续的好转,但是铁路部门仍然丝毫没有松懈,每一位铁路人始终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为防止疫情局势反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