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带动中国经济逆势增长

2020-07-21 09: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富成

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连续多月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在带动外贸出口的同时,也为我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进口商品。不只是中欧班列,尽管遭受了疫情冲击,铁路货运量仍实现了逆势增长。上半年,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6.9亿吨,同比增长3.6%。(中国铁路 7月20日)

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各国的经济发展,想要保持经济在夹缝里生存和发展,各国必须加强经济合作,中欧班列带动着铁路经济发展,让铁路货运实现逆势增长,更拉动了国家经济的“大动脉”。 我国铁路货运量稳步回升,不是一种奇迹,而是我国能快速控制住疫情实现复产复工的体现,铁路货运量的回升特别是中欧班列的迅速增长,也体现出我国对外经济呈现新特点的发展和物流方式。

疫情期间,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寻求改变,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推出由企业定制的中欧班列。6月18日,广州首次开行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这也是由企业“私人定制”的中欧班列,助力企业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缓解“痛点”。在艰难的时候发挥奋斗精神,才是制胜法宝,一个强大的国家或者企业,面对困难和挑战,都是“千磨万击还坚劲”,把这些当作机遇,才能发展得更快、更强。

面对国家大好的发展形势,我国经济社会秩序也在加快恢复,货物运输的需求也在继续增长,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货运能力有效供给,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体现铁路部门强大的生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