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履平地-钢铁彩虹显神威

2020-07-21 08: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全长11.702千米,包括两岸大堤间正桥长5827米,北引桥长1876米,南引桥长3369米。南起苏州市张家港市、北至南通市通州区,是通锡高速公路、沪苏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共同的过江通道。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开通,打破了水陆阻碍,融入苏南。促进了长三角社会经济发展,顺应国家“长江经济带”政策导向,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对构建起国际化城市群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全国的经济发展受到影响,为此,党中央、国务院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对加快铁路建设寄予厚望。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心全意致力于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加快铁路建设。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落成,正是国铁集团向中央交出的一份漂亮的答卷。工程规模之大,施工难度之高,创造了世界桥梁和中国桥梁建设的多个之最。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工匠的精湛技艺。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公路面采用华为5G新型微站覆盖,铁路面采用中天新型5G泄漏电缆覆盖,引桥部分采用南通铁塔建设多座超高铁塔站点进行补充覆盖。无论是乘坐汽车还是高铁,乘客都可以在桥上享受到和家中毫无区别的互联网使用体验。此外,大桥建设过程中,优化施工作业和工艺工法,减少了对航道的影响以及噪声污染,避免泥浆流入长江、污染水质。考虑到施工对长江渔业资源和水生动物的影响,还特地采购100万尾鱼苗,在长江南通段增殖放流,对保护长江渔业资源、修复生物多样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复工复产以来,国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疫情防控与加快铁路建设双推进,并在建设中充分考率资源利用,环境保护。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