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顺开行城际列车-加快区域城市化进程

2020-07-21 08: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

7月8日7时03分,G2954次列车准时发车,贵州省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铁路,安六高铁开通了。(人民铁道7月9日报道)

据报道,安六高铁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为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其中安顺西、水城、六盘水3个车站为既有站。

安六铁路展现了除“天路”以外,中国基建能力的又一次强大。昔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今日真是“乌蒙磅礴走泥丸”。安六高铁沿线为喀斯特地貌,走行于地下溶洞之中,地质变化频繁,断层破碎带较多,其中断层有27条,贯穿正线新建桥隧总长89公里,桥隧比达74.2%!施工过程中,建设者真正体会到了“蜀道之难”,但即便是线路中溶洞复杂、暗河汹涌、断层带多的重重困难,那也压不到网传号称“基建狂魔”的我们中国!

安六高铁带动沿线旅游业,成为彝族人文景观的“高速览车”。由安顺的黄果树瀑布起依次排开有:八寨屯堡、迴龙溪、古银杏、冷坝森林公园、韭菜坪、梅花山、凉都老城古镇。沿线山川秀美,民族风情独特,物产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开通运营初期,将开行六盘水至广州、上海、成都、重庆、铜仁、贵阳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后期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调整增加开行列车。东西顺畅,南北通达,这样一来六盘水的旅游、经济、文化各方面都迎来巨大变化,进一步扩大贵州西北部地区与省外各地的交流与发展。

安六高铁是安顺西既有站开的新枝,凉都发展将迎来高铁速度。这不仅将促进区域的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快速融合,同时更好地带动工业、旅游、商贸行业发展,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合理引导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区域城市化进程,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郭俊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