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采椒专列”踩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路

2020-07-20 22:2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载酒逆流而上恰巧漏船

在高铁网越来越密集的交通新时代,仍有一批“慢火车”不知疲倦地穿行在白山黑水之间。它们怀揣着对人民群众满满的真诚和关怀,不仅为沿线群众提供了低廉便捷的出行方式,更带领着人民群众在脱贫致富、建设美好生活的幸福路上稳定前行,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7月17日,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车务段阳平关车站,226名等候6064次慢火车的乘客们在车站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进入站台。其中大部分乘客是来自陕西宁强、四川广元以及甘肃陇南等地的村民,他们将乘坐6064次工艺慢火车前往“中国花椒之乡”——陕西省宝鸡市凤县进行花椒的采摘打工创收工作。

花椒采收正当时,采椒专列来助力。据了解,每年七月中旬至八月上旬,是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大红袍”花椒的集中采收期。为了及时将花椒采集,种植户需要大批人力,所以陕西宁强、四川广元以及甘肃陇南等地大批村民被吸引集中前往,不仅能够缓解花椒采集压力,还能帮助附近村民通过花椒采摘打工增加收入。在运送“采椒大军”的过程中,这趟常年开行在秦岭山区,且站站停、票价低廉的6064次公益慢火车,自然成了村民们的“采椒专列”。为保障“采椒大军”的顺利出行,铁路部门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为村民们提供温馨细心的出行服务,助力村民们更好的劳动致富。

“采椒专列”式公益性“慢火车”的背后,是老百姓越过越红火的日子。采椒专列虽然只是在每年的一段时间存在,但它充分利用了公益“慢火车”的现有资源,能够将沿线群众聚集起来并为他们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在人民群众与创收致富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大大丰富了沿线群众创收致富的途径。从更长远来看,像“采椒专列”式的公益性“慢火车”,能够充分发挥人的劳动生产积极性,提振人民群众劳动致富、战胜贫困的信心,进而激活沿线地区的经济生产活力,进而,帮助老百姓更好更快地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与获得感。

公益性“慢火车”,是脱贫攻坚、建设美好生活的践行者与支持者。除了“采椒专列”,全国还有更多其他形式的公益性“慢火车”,它们以不变的票价、更好的服务以及自始至终的为民情怀,日夜穿梭在白山黑水之间,为人们赶集、务工、求学和探亲等提供温馨的服务,不仅成为了许多人的乡愁,更在当下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带着更多的真诚和热爱,托起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为老百姓踩出脱贫致富的幸福之路,描绘出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