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拉近“心动”距离

2020-07-20 22: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7月18日,680名游客兴致勃勃从哈尔滨站登上“森林呼吸、健康随行”旅游专列,驶向林都伊春,领略龙江壮美风光,尽享消夏避暑乐趣。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倡议和指导下,推进旅游企业复工复业,组织开行的暑期首趟龙江旅游专列。(人民网7月18日)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铁路客运流量曲线不断实现上扬,小小的曲线,道尽人们数月未远行,高涨出行游玩的心情。人们有需要,铁路展行动,由哈尔滨到伊春的开行的旅游专列服务,正中人们出游需求的“靶心”此次旅游专列行程包括汤旺河国家公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让安全、定制、便捷的旅游服务为人们增益增彩、保驾护航,铁路响应之及时、服务之精准,尽显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情怀。

问民之所要,供民之所需,是近年来铁路高度发展向精细化深耕细作的转变。哈尔滨至漠河旅游专列,带游客尽赏冰雪奇观;沈阳到大连海滨消夏旅游列车,让地道珍馐美味尽在眼前;重阳节插茱萸促夕阳红老年专列应运而生,让老年人尽享车旅欢愉。从铁路停哪我到哪,到如今旅客去哪我开哪,不断优化的资源配置,与旅客所需巧妙应配,列车恰逢时气的加开或扩容,皆折射出铁路走向市场,更优质地服务民众的行动和决心,拉近了旅客的“心动”距离。保障特殊时期运输的承载与畅行,是铁路资源优化和丰富的有力手段,短途旅游的“说走就走”成为民众提升幸福指数的媒介,升级了民众出行的美好体验,实现铁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在铁路发展的不断进程中,建设进阶不能丢,科技创新不能落,服务品质不能降,铁路软硬实力发展齐头并进,是让铁路复兴号、营业里程等要素成为靓丽品牌的永恒命题。这就需要铁路问需于民成为常态,旅客调查问卷、手机掌上电子评价等形式,或成为铁路对服务查缺补漏再提升的途径之一,间接吻合了闯市尝增运力的目的,实现了优质发展的正向循环。

旅客所需是铁路调控布局的重要参数,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强运输、增效益的正向举措,带动和激发了市场潜能。但运输硬实力往前“跑”,服务软实力更不能弱,两者相得益彰、互为补充,方可共促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