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键时刻挺在前,榜样就在你身边

2020-07-20 19: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梦圆

葸筠,是北京二队五组的列车长,她即是一名班组的领路人,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她是一位及其认真、严肃的列车长,凡事她都会亲力亲为,冲在最前面,给大家打头阵。葸筠车长每天的工作就是穿梭于各个车厢中,检查列车上的客服设施设备,服务旅客,解决旅客的困难,每天的大小琐事自然不少,带给她的压力也如同泰山压顶般沉重。

     作为一名列车长,应该背负着怎样的责任,葸筠从来没有忘记,十二年来始终如一。她时刻都对自己提着“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的工作要求,无论自己在哪里,只要旅客需要帮助,她必定第一时间赶到,为每一个旅客提供尽心尽力的协助。十二年来,在列车上遇到过旅客生并遗失物品等突发情况,她担任过“护士”、“孙女”、“保姆”等各种身份,正是她如此无微不至为旅客服务的态度,也让她获得了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班组长、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个人荣誉和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客运之家、先进班组、先进党支部等集体荣誉,而这些荣誉对她来说只是一个工作的证明和小结。

     车队干部们说:“无论是什么重点工作,只要交给她,绝对放心,肯定能圆满完成。”

“葸筠车长身上充满了正能量,跟她在一起工作很快乐。”班组中“95后”的大学生列车员岳昊宇说:“她像老师、像朋友、像家长,是我人生路上的领路人。工作中,她言传身教、不厌其烦地教导我、帮助我。”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自2017年以来,在北京二队五组任职过的劳务工中,有4名劳务工通过局集团有限公司技能竞赛取得了骄人的好成绩,5名劳务工被评为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生产者,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是每个人所向往的。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班组的很多职工群众在列车长葸筠的感召下,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近期,由于疫情原因,当她看到车队通知需要支援北京队乘务时,葸筠车长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提前结束了休假,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希望能带领班组的同事支援北京队的乘务工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目前离开家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当大家一边乘务一边聊起疫情结束后最想见谁时,她淡淡的笑着说:“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1葸筠的父母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话语的字里行间透露着担心和牵挂,而父母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着她的工作,让她安心。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疫情,广大铁路职工也始终奋斗在运输一线挺身而出。也许我们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他们是最可爱的铁路战士,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向我们展示新时代铁路人的风采,以逆行的姿态铺展铿锵火车驰聘而行的美丽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