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去玩,不要让“小事情”坏了好心情

2020-07-20 19: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张泽群

高考结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高铁的安全快捷,成为了首选出行方式!但是你知道有哪些物品是不可以乘车携带或者限量携带吗?跟着小编,检查好行李物品,出行不苦恼!

  小仙女的化妆包,指甲油、精油、去光剂、染发剂这些物品不能超过20ml;夏天紫外线光照强,防晒必不可少。防晒喷雾属于自喷压力容器。还有摩斯、发胶、香水、空气清新剂,要注意一下容量,只能带120ml;还有一个经常被大家忽略的“神器”--花露水。市面上大多含酒精花露水是禁止携带的,花露水的酒精含量是70%-75%,燃点仅24摄氏度。这些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

男同学的旅行包里也有要注意的东西,比如打火机,安全火柴。每人只能携带打火机不超过2个, 安全火柴不超过2盒。打火机燃料是一点也不允许带的。充电宝可以带,电动车上的蓄电池含有腐蚀性液体,不可携带。

  乘车旅行怎么能少了吃的,大多数吃的是可以携带上车。腊肉、腊肠、火腿肠等熟食制品,在不超重的情况下可以携带。要妥善保管,以免污染车厢环境;冷冻生肉、宰杀后的鸡鸭和海鲜容易发臭,会影响车厢环境卫生,建议不要带。还有最近比较流行的“自嗨锅”自热米饭、自热火锅里的发热包存在易燃易爆的可能性,建议不要携带或者使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身为资深吃货的小编不得不提醒各位“吃货们”,榴莲、臭豆腐、鲱鱼罐头等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是不可以带上车吃的,注意啦这是重点!螺蛳粉虽好吃,但也着实“香”了些,不建议带。小编建议无论带什么吃的都要注意卫生,保持车厢公共环境干净,在享受自己旅行的同时也不要给他人带来不便。

各位家里有宠物的同学要注意,宠物是不能带的,不管是乌龟、刺猬、小猫、小狗都不行(已办有免疫证明的导盲犬除外)实在要带着宠物旅行,宠物托运可以了解下。

除了这些小编还要提醒一下同学的家长,水果刀,刀叉餐具,施工工具等可能危及他人人身安全的利器、钝器也一件都不能带。道具枪、仿真枪、发令枪、钢珠枪,还有给孩子的玩具枪也不能带上火车。还有酒类物品,瓶装、听装酒(未开封的原包装)可以携带。散装酒不可以,“这酒虽好,可不要贪杯”。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每人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重量不超过20kg,儿童(含免费儿童)10kg,外交人员35kg,其他旅客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cm,杆状物品不超过200cm,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cm。

如果还有不确定的物品小编建议您可以提前致电12306或到当地车站询问。快去看看你的行李包吧!不要因为这些“小事情”耽误我们游玩旅途的心情!(广州北车辆段 张泽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