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铁路工作更加智能化

2020-07-20 19:2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海艳,陈东明

7月20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无人机升空、智能监控系统24小时在线……应对这件大事就得来“硬”的》。据了解,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强降雨天气频发,风雨中奋战的铁路人,各个都有“神器”在手,科技助力铁路防汛救灾,使工作变得更加高效率、智能化。

实际上,只有不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才能全面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堤坝。而发挥智能科技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黑科技”作用,或许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应该说,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成果,高速铁路、既有线提速、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在这一次防汛救灾中更加注重运用高科技,也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科技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其运用智能化更加成熟、更加广泛了,值得点赞。(邹海艳,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