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高烤”,战暑运,多举措,保安全

2020-07-20 19: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今年的安全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一方面,由于汛期的到来,两湖、贵州、江浙等地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汹涌的洪水对于铁路安全运输有着不可估量的冲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另一方面,从7月1日开始,一年一度的暑运也拉开了帷幕,暑运各项安全工作也面临严峻考验,为积极响应暑运各项工作安排,海口综合维修段电务检修车间采取多种举措,为暑运保驾护航。

首先是发放防暑降温物品。为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预防高温中暑事故发生,给职工提供一个舒适清凉的工作环境,杜绝生产一线人员中暑和职业卫生事故的发生,特为生产一线的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物资,确保高温条件下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其次是车间开展防暑降温急救知识小课堂活动,通过举办防暑降温培训班的形式,为一线职工讲解防暑降温的急救知识。

第三是通过张贴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宣传板报形式,积极宣传防暑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是严格落实测温消毒措施。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疫情防控的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依旧不能放松。(曾令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