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张卫东:用坚守谱写奉献之路

2020-07-20 16: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他在戈壁荒漠一步步从扳道员、货运员干到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在夜以继日的努力下,无论是学徒的定职考试,还是技能鉴定、技术比武,他的成绩都稳居全段前三,逐渐成为全段大件货物装卸技术的领头人,他就是格尔木车务段的张卫东。(7月18日人民铁道)

凝聚青春力量,奋勇担当作为。俗话说,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张卫东从脱下军装穿上路服,一路走来摸爬滚打,从扳道员、货运员干到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在雪域“天路”发出光和热,不管遇到多大的难题,他始终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和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秉承着高标准、严要求,以过硬的思想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在工作岗位上总结经验,推陈出新,用实际行动一步步带领拉萨西站成为藏区物流运输的“领头羊”。

舍小家顾大家,以行动做表率。张卫东无论是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还是日喀则因尼泊尔地震受到影响,大批救援物资抵达拉萨时,都能以大局为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一次次冲锋在前,牺牲与家人见面的时间,夜以继日地奋斗在岗位上,用坚守和奉献,诠释初心使命,书写精彩人生,不仅展现出无惧风雨、甘守寂寞的昂扬斗志,更是新时代铁路人努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争先锋、当尖兵的生动体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1992年走出军营、踏入铁路至今,张卫东在雪域“天路”发出光和热,获得青藏集团公司和拉萨车务段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西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在现如今快速发展、标榜个性的时代浪潮里,张卫东坚守初心显得越发珍贵,入路28年,弹指一挥间,可他却用28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以站为家,以梦为马,为铁路事业奋勇向前、艰苦奋斗、深钻业务、精益求精,在雪域天路用青春照亮奋斗之路,把甘于奉献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实绩,让藏族人民进一步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民生“红利”,这样的铁路榜样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铁路榜样,争做时代先锋。诚然,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必须以铁路榜样为“标杆”,紧跟时代榜样步伐,扛起先行的旗帜,为铁路事业蓬勃发展奋斗前进!(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