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展现新时代铁路担当

2020-07-19 23: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7月17日央视网报道了今年预计新开通高铁2300公里。可以说,铁路建设在“六稳”“六保”中的“火车头”作用正在显现,为多个产业链带来生机,其所展现的担当精神值得点赞。

据了解,全国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新项目持续推进。2020年,全国铁路新开工项目有望达到22个,完成铁路建设投资预计超过5000亿元,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上半年全国铁路已复工115个项目,开通1178公里新线;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二季度,全路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在超额完成投资计划的同时,弥补了一季度投资的亏欠,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创造了新纪录。应该说,疫情影响情况下,铁路投资一度进展缓慢,随着疫情好转,铁路人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争分夺秒,抓紧组织复工复产,集中精力推进建设项目进度,千方百计在进度上“补欠”,成效十分明显。

可以说,2019年全国铁路资产超额完成8000亿元的投资目标,这也是我国铁路投资连续第6年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而2020年全国仍将保持铁路投资8000亿元规模,特别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可以说,这为铁路建设按下“加速器”,为铁路建设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市场机遇。同时,随着“新基建”推进,开展5G、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铁路建设中的研究和应用,也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背景下,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确实来之不易,充分展现了铁路企业在新时代的担当精神。(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