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水来临时,用责任压实通往安全的桥梁

2020-07-19 22: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合肥市区降雨给铁路带来了影响。淮南铁路撮镇至钟油坊站间连续降雨量达到274.1毫米,合肥绕行线k19+045处10号桥水漫钢梁上盖板,超警戒水位2.1米,水流速约3米/秒。情况紧急,上海铁路局合肥工务段立即封锁线路,组织轨道车吊装钢轨140吨,重车压梁,提高桥墩的稳定性。(合肥晚报7月19日消息)

2020年的夏天遭遇了20年一遇的大暴雨,很多城市被网友戏称,“变成了巴厘岛”。所以不仅铁路部门采取此种重车压桥的措施,市政部门同样也请出了重量级卡车。7月19日上午,由于南淝河的水位濒临临界值,形势十分严峻,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开始对长江路桥采取配重方式,用重车压桥,确保桥梁安全。这是合肥市首次采取这种方式确保桥梁安全。

2020年已经成为不平凡的一年,抗疫抗洪并肩作战。疫情的来势汹汹已经激发出每一位国人的责任感与抗争的心。滚滚洪水的来临,没有将我们吓到,而是迅速采取措施,在各自的岗位上落实责任、严防死守。雨情就是命令,各单位全面加强值班,所有重点岗位人员处于24小时应急状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奋斗守护在一线岗位。他们不惧风雨,不畏劳苦,用责任压实前进的路,用身躯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又一道防线。

雨,还在一直下!而雨中一道道湿透了的背影彰显了国人服务人民,牵挂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不惧风雨,用汗水与泪水,填筑安全的桥梁,这就是大国本色,大国风采!

 

  文:朱小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