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经济复苏

2020-07-19 12:3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文主

2020年6月6日,随着一列满载冰箱和冷柜的中欧班列驶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向着荷兰蔕尔堡进发,全程运行时间预计15天。

中欧班列是特指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旨在加强与欧洲国家的商业贸易联系。2014年6月26日,安徽省首列中欧班列开通。此次合肥中欧班列的开行,是安徽省乃至合肥市中欧班列又成功的开辟了一条新线路。此前,合肥中欧班列已陆续开通了20多条国际线路,覆盖德国、波兰、芬兰、俄罗斯等8个国家。

2020年1月以来,“新冠”病毒袭击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给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极大挑战,世界经济发展持续陷入低谷。2020年上半年,世界各国经济均陷入衰退,中国也不例外。合肥中欧班列的新开,既是为困境中的经济发展带来活力,成为助力地方经济的加速器,也给铁路运输带来新亮点,甚至成为缓解疫情下国际物流通道受阻的重要支撑。疫情期间,安徽经济社会虽然受到一定影响,但铁路运输却 “逆势增长”。合肥中欧班列发运货物主要以电子产品、机械装备、光伏组件、汽车及零部件为主,回程班列进口货物包括医疗设备、过滤织物、生物塑料等一批紧急医疗物资和生产原材料。出去的是附加值较高的制成品,进来的是必须的物资和原材料,性价比我们可以在心中自己盘算。

“经济发展,铁路先行”不是喊口号,是中国铁路脚踏实地的用行动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先行军   【吴文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