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经济秩序加快恢复,铁路客流稳步回升

2020-07-18 19:0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红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经济日报讯)

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为经济发展的步伐按下了暂停键,铁路客流大幅下降。自5月份以来,疫情逐步好转,随着各地企业复工达产、学校复课,旅游消费市场回暖,铁路客运需求持续上升。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由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加强旅客运输组织,精准投放运力资源,保障运力有效供给,为国家的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经济好转这一契机,在变局中开启新局,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开行务工专列,用好一日一图,努力实现暑期客运上量,抓好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时机,加大上海、杭州等方向客运营销,积极引流上线。加强电子客票过渡期保障,确保平稳有序运行。

在抓好客源引流的基础上,该集团公司在提出,坚决确保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同步开展高铁环境隐患整治“回头望”,坚决确保讯期行车安全,突出高铁、客车以及同区铁路,强化“三防”措施,确保行车的绝对安全,高标定位,追求卓越,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安全保证,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梅花香自苦寒来,铁路客流的稳步回升,反映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力量是强大的,但疫情并未完全结束,给铁路企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常态化防控绝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懈下来,作为铁路人,我们不能松劲,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认真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张永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