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最美铁路人雨天夺路

2020-07-16 21: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在突如其来的水灾面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做到以汛为令,迅速组织安徽芜湖、合肥工务段和合肥电务、供电段等单位干部职工合力防汛抗灾,昼夜巡线抢险,排除隐患,确保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抗洪战歌。(新华网 7月14日)

天灾无情人有情,洪水毁路人夺路。中华民族屹立至今,经历过无数次天灾,无数次洪水猛兽。在每次灾难发生的时候,在天灾降临的时刻,总会有那么一群奋不顾身的人站出来与天灾斗争,总会有那么一群最美的“逆行者”!在天灾面前任何生命都显得那么脆弱,任何生灵都显得那么弱校因而在面对天灾的时候好多人都唯恐避之不及,但总有那么一群人迎难而上,遇险而冲,也正因为有了你们这群可爱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抗洪需要坚韧不拔的意志,更需要有精准周密的科学部署。此次的抗洪工作在制定出应急抗洪方案之后,铁路技术人员参考国内其他同类钢结构桥梁抗洪经验,经过多次验算,确定最终方案,先后开行5列重载列车对宁芜线关键地段上桥压梁防护,2000 余铁路人先后驻扎在临时看守点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通过重车压梁能够增加桥梁自重,提高洪峰冲刷时桥墩的梁体稳定性,以防大桥被洪水冲垮。

强大的信念,丰富的经验,专业的技术。那看似穷凶极恶的暴雨在雄赳赳气昂昂的2000余名铁路职工面前不过是等待牧羊人剪毛的小绵羊罢了。因为纵使面对的环境十分恶劣但是铁路人有更强大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做为支撑,纵使前路未知各种突发险情发生,但是我们经历过挺过98抗洪,总结了无数经验更有李向群,刘英福这种抗洪抢险的先辈做指引,纵使险情重重,抢险困难,奈何我们铁路人技术精湛,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铁路人抗洪的脚步!保障钢铁大动安全脉畅通的决心!

山雨欲来风满楼,风雨退去英雄汗!岗位本身很平凡,但因为你们的精神,你们的奉献,你们乘风破浪,雨天夺路,又显得无比伟大,感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你们是我们最美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