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色服务 市场竞争的利器

2020-07-16 21: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大力拓展铁海联运市场,实现了货运增收上量。

面对当前物流需求多元化、一体化的发展趋势,铁路在拓展货物运输服务功能方面,不默守陈规,不断探索新的货运服务模式,灵活地运用市场规律和利用现有的资源,以特色服务来应对物流需求环境的变化,实现了铁海联运服务“门对门”的无缝对接。服务工作只有不断创新特色,企业才有新活力,利润才有新增长。

特色服务,首先要找准客户的特点和需求点。要找准客户的特点,摸清客户的需求,不能纸上谈兵,要做深入的调查,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服务。该局集团公司以粤港澳大湾区珠江、北江、西江水网和铁路为纽带,按照“前移、前置、共享”的思路,在港口、码头构建无轨铁路货场,打造铁海联运新模式。他们将铁路货运服务前移至港口,把铁路运输网络与港口航线网络组网,吸引距离铁路货场较远、公路短驳费用较高的货源。为企业“量身定制”,在顾客需求的基础上创造性的服务,甚至超出顾客期望,这样的服务才有新特色,才能提升铁路运输业的竞争力。

特色服务,同时要与时俱进。顾客满意是一个不断进行的过程,服务也必须跟上这些变化的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常变常新。该局集团公司积极走访各厂矿企业、各大港口,共同探索“运量、收入与运价优惠双互保”新模式,联合海运企业开拓煤炭、矿石、粮食潜在市场,将合作范围扩大至更多省区市。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铁路从改善服务品质入手,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与其他物流企业深入合作,在提供高附加值服务和延伸服务中获取更多更高的利润。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创新的思路,提升服务品质,是铁路企业发展和市场制胜的关键。当前,各铁路局的经营形势逼人,创效任务也很紧迫。只有破除“等待观望”的被动保守思想,牢固树立创新特色服务意识,才能促进现代铁路物流的快速发展。

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