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都再次建设“为民”工程,让我们向着小康社会大步迈进

2020-07-15 23: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以下简称“副中心线”)西延工程开工,副中心线将继续向西延伸至房山良乡站,预计8月底开通。工程完工后,副中心线将从通州区乔庄东站一路向西,由铁路交通穿越北京市中心,直达房山区,全长64公里。(摘自新浪新闻)

 据悉,城市副中心线是利用既有京哈铁路(北京—哈尔滨)开通运营的一条市郊铁路。2017年北京西站至通州乔庄段开通,目前线路全长32.7公里。按照规划,2020年将西延至房山区良乡站,加强房山区与北京中心城区、通州城市副中心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缓解通勤高峰时段房山区至中心城的交通压力。

 北京作为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拥有着无数的工作机遇和众多的高校,让北京成为求职者和学者心中向往的“理想之地”,每年也都会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面孔来到这里,这使北京的人口逐步上升,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常住人口超过2000万的城市之一。

  繁荣的背后也会有这一丝丝的隐忧。在许多年前,北京的交通就已经不能用“车水马龙” 这个词来形容了,特别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不管是地铁还是汽车,都是十分拥堵的,甚至在某些路段,还会造成交通瘫痪,这不仅仅使无数在北京生活工作的人每天都要花着更多的时间浪费在通勤上,也让人们在北京的生活品质受到了影响。所以在多年以前,北京市政府就因为此问题出台了多个方案,以缓解北京日益严重的交通拥挤问题。而此次副中心线的建设,就是通过给市民创造出多种出行方式,很好的分散了其他交通工具的运输压力,从而达到缓解交通拥堵的目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小康社会不仅仅是代表拉动贫困地区的经济收入,对于像北京这种国际化大都市,提高当地人的生活品质和精神生活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让人们在工作之余有着富足的时间来满足自己的文化和精神追求,也正是组成小康社会的一部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全国各地会有着越来越多这种通民心、顺民意的工程出现,我们的生活也将变得越来越好!(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