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模式,合作共赢,铁海联运带来新发展

2020-07-15 18:5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的创新服务模式及产品有力的拓展了铁海联运市场,实现了货运增收上量。

按照“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的决策部署,广州局集团公司创新铁路和港口的合作模式,与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场开发、信息技术、产品运营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人民铁道网7月13日)

今年以来,为了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在保证运输安全的情况下,狠抓运输生产,通过创新增收,以货补客的办法提高企业收入。

根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的独特地理位置,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珠江、北江、西江水网和铁路为纽带,按照“前移、前置、共享”的思路,在港口、码头构建无轨铁路货场,打造铁海联运新模式。这种新型模式打破了铁路与港口的最后距离,减少了运输成本,同时也开辟出更多曾经距离海港较远的货源,实现了铁路与港口运输的双赢。

为提高货主的办理效率,减少业务流程,广州局集团还与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出一体化系统,确保运输过程的简便化,快捷化。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了一站式服务。最直观的就是货主在办理业务的时间成本以及转运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如今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下,设身处地为货主着想,也充分体现了广铁集团客户至上的服务思想。

据了解,2020年,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吨目标是10810万吨,同比增长4.8%;货运收入目标同比去年增长5.3%。其中,集装箱发送1770万吨,同比增长35%;中欧(中亚)班列开行700列,同比增长37.3%;冷链货物运输12万吨,同比增长20%。

新形势下,机遇与困难可谓并存,如何狠抓市场机遇、克服特殊时期下的发展困境,坚决落实保安全、促生产、稳增长的方针政策成为了集团的首要问题。为了提高货运业务,公司还积极走访各厂矿企业、各大港口,共同探索“运量、收入与运价优惠双互保”新模式,联合海运企业开拓煤炭、矿石、粮食潜在市场,将合作范围扩大至更多省区市。

在严峻的商业环境下,如何把握国家政策和市场发展动态,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创新合作模式,广州局集团通过双向共赢,保质保量的方式,坚决推进落实提质增效保安全政策措施,相信新的发展必定得到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