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治普铁环境,确保列车安全

2020-07-15 18:3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普速铁路安全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嘱托。国铁集团党组立即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

普速铁路环境相较于高铁更加错综复杂,高铁线路大多采取高架,日间行车光照充足,周边环境清楚可见,但是普速铁路大多依山而建,山区更是穿越隧道、溶洞,夜间行车光照不足,风险系数更高。铁路部门此次在全国开展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为夏季防洪工作打下基础!安全是一切生产的前提,铁路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当旅客选择乘坐这趟列车,就是将他的生命交给铁路。

铁路安全环境整治为出行保驾护航。铁路运行,旅客的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对千千万万的旅客而言,无论列车的运行速度有多快、乘坐有多舒适、服务有多周到,一旦列车的运行出现了危险,这一切都将失去意义。一失万无,一旦安全出了问题,不只是对于铁路,更是对其背后成百上千的家庭不负责。因此,普速铁路环境安全的防线必须把握,确保万无一失,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普速铁路环境整治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的扩建,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固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是保障铁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运输设备安全以及国家经济建设,依然容不得丝毫的懈担只有与地方政府部门联合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才能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大大提高当地的经济建设水平,提高民众的生活质量。

普速铁路环境整治任务之艰巨非一日之功,各方联合行动,齐心协力,经过整治,目标一定能实现,普速铁路环境一定会大变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