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渝贵跨省高铁为西部经济增长再添强劲动力

2020-07-15 18: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根据相关报道,连通四川、重庆、贵州城市群的跨省环线高铁10日开行,成都、重庆、贵阳三城环绕全程1290公里只需8个小时。成渝贵高铁环形圈正式形成,将为西部经济增长再添强劲动力。(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四川、重庆、贵州的高铁短途旅客出行数量连续攀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2019年川渝贵短途客流增幅达13%。2020年初统计,联结成都、重庆、贵阳的成渝高铁、成贵客专、渝贵铁路客车每日开行分别均在70对左右,3条铁路线日均客流合计超过25万人次。

区域之间的发展,离不开交通建设的互联互通。成渝地区的交流互通、发展互惠互利始终在不断深化,交通的加密连接最为直观。成渝之间的高速公路,从无到有,从刚开始的一条到现在已有的三条,再到今年即将通车的成渝贵高速公路,也是国内唯一直接连接两个国家级新区的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拓宽成渝间的交流。当西南地区一条跨越三省的成渝贵高铁将于调整当日起开行,全程8个小时即可走完川渝贵三省,也标志着渝贵环行圈将正式形成。

笔者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加强西部经济的发展是完成这些目标的必经之路。成渝贵高铁环形圈开通后,将会使川渝贵这些因地形导致交通不便的地区互相之间的联系更紧密,更好的实现经济上的互相协助、互相进步。成渝贵环线高铁的开通,也将极大限度地满足四川、重庆、贵州地区旅客的出行需求,并服务沿线城市,促进省份于省份间、城市与城市间的经济发展,实现人才、资源等要素的优化配置,从而增强西部地区对外的竞争力,实现西部经济大发展,让西南地区的沿线地区居民们享受更多便利。(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