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筑堤坝,保障安全在行动

2020-07-15 18: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期,广东境内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珠江、绥江、小金河、七拱河、水边河等河流多区段超警戒水位,京广、京九普铁干线和京广、贵广等高铁干线部分区段雨量超警戒值,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一定的影响,途经上述线路的部分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加强线路排查,强力整治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今年以来防洪形势特别严重,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暴涨,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洪形势。广铁加团管辖湖南、广东、海南三省的铁路,管内地形复杂,铁路网四通八达,一旦发生塌方事件,则牵一发动全身造成大面积晚点和人身安全事件。据广铁集团工务处介绍,为确保防洪工作万无一失,广铁集团坚持全员防洪,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安排集团和站段包保干部提前到防洪点督察工作落实,强化添乘机车检查工作,加密雨中巡查频次,确保防洪检查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

汛情就是命令,广铁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铁的担当打响了一场战洪水、保畅通的铁路安全保卫战。铁路安全一直以来是一个长久不衰的话题,多日的强降雨让线路旁的路基边坡、泥石流沟挡户设备变得不稳定,一旦发生线路上的泥石流塌方,没有砸到列车也就造成个晚点,万一砸到列车则会造成大面积的人员伤亡事件,广铁集团的应急预案无疑让人民群众变得安心起来,无数领导干部深入防洪一线,着实给大伙增加了一丝安全感。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如今防洪工作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各站段职工打起十二分精神守护在一线岗位,他们不惧风雨,不畏劳苦,用脚印填满线路,用身躯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的防洪大堤,铁路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铁路人将铁路安全摆在首位,在困难时期继续为人民服务,为铁路服务,着实体现了铁路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伟大的精神!(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