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车压桥护路,展现铁路精神

2020-07-15 18: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雨飘潇湘

连日来,皖南地区持续强降雨,宁芜线沿线水系水位暴涨。姑溪河、慈湖河桥下水位均超警戒。9日到13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先后安排5趟重载列车上桥压梁,有力保障了桥梁安全和宁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网)

近段时间,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全国433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已有3789万人次在洪涝中受灾。面对自然灾害,铁路部门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发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奋斗精神,与天斗,与己斗,誓要捍卫铁路的安全和畅通。

重车压桥,护路畅通,展现了铁路人的英勇无畏。洪水冲垮房屋,桥梁的新闻时有发生,多省启动Ⅰ、Ⅱ级响应,多地洪水超出历史极值。就是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铁路部门选择冲锋向前,用重载列车压在湍急的洪水桥面上。桥梁随时有可能会被冲垮,驾驶列车的司机也有生命危险。但他们没有人退缩,先后有5趟列车执行了任务,展现了铁路人视死忽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重车压桥,护路畅通,展现了铁路人的聪明睿达。中国有句话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铁路部门深知保桥就是保铁路线,就是保正常交通运输。充分利用火车自重量大的特点,针对当前水情,科学施策,主动作为,提高洪峰冲刷时桥墩的梁体稳定性,以防大桥被洪水冲垮,守住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护住了铁路线的畅通。

重车压桥,护路畅通,展现了铁路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的精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是一句口号,铁路人时刻把它记在心上,付诸在行动上。不管铁路延伸到哪里,安全保卫工作就到哪里,优质服务就到哪里。铁路人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将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