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要趁早,关键时刻才牢靠

2020-07-14 12: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宇雯

虽已是七月,但尚在雨季之中,近两个月的炎热天气里总混杂着不少雨水天。近期新闻报导中,有许多地区因受洪水影响,而导致了一些事故的发生,相关部门也是做出了应急预警和宣传。

防洪防汛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可是极大的,且不说因洪水过多车身无法行走,像铁路这样依靠铁轨出行的,还需对其辅助工具进行防护。每年铁路水害发生时间,一般起自3~4 月,讫于10~11月,6~8 月为峰期。就在前两日的新闻中有提到,日本九州的洪水泛滥加剧,当地多处车站、路轨被洪水淹没。

铁路运输设备作为受灾体,首当其冲及大量的是发生在线桥设备上,尤其是路基,其次是桥梁、涵洞。根据水害资料统计,大约有80% 的水害发生在路基和线路上。主要水害类型有山体滑坡、泥石流、危岩落石、边坡溜坍及坍塌,路基下沉、陷穴等。所以别看我们感受到的只是一场场暴雨,其实这些牵连起来的效应都是无法承受的。

为了顺利度过汛期,铁路部门也是提前做好一系列措施,加强与气象、国土、防汛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充分利用先进技术监测手段,气象服务信息系统,分析预判铁路沿线雨情灾情。各站段加强管理和检查,对路基、隧道、桥梁等安排专人驻守监看,线路巡查提早检查,早排除隐患,及时处理问题。同时各大车站也组织职工进行防洪防汛演练,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以雨为令,闻雨而动。不少看一眼,不漏检一个部位,确保汛期铁路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