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扎实推进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

2020-07-13 22: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今年5月份以来,国家铁路集团对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作了新的部署,这次铁路外部环境整治,会联合多部门和单位共同推进,铁路公安,地方政府牵头,在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的现场查看下,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此次外部环境整治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

这次整治,主要针对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进行拆除整改,整治违法施工、私自建搭、乱排乱放的建筑物、瓦片房、铁皮棚,私人在铁路红线界内种植大量树木,尤其是在铁路两旁种植的,危及铁路线安全,危及供电线路,行车设备等重要设备的,必须立即整改。对沿线影响铁路安全运输的突出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相关的防控措施,加强线路巡视,一处隐患不放过。

一直以来,铁路外部环境整治工作都在开展,很多时候单靠铁路一方面的力量还是不够的,在沿线工作的线路工,发现铁路外部环境隐患,找到责任人,很多时候,别人根本不会理睬,不仅没有好脸色看,还百般阻拦,严重的还采取恐吓,威胁等措施。有些村民,在铁路线下种植果树,铁路人员发现后及时制止并砍伐了一些高的树木,村民认为经济受到严重损失,千方百计找到车间,站段,索要赔偿,狮子大开口,有时候尝到甜头后,有些人继续在别的地方想法子,其他村民看到了先例,就学着来做,如此以来,给铁路职工的工作造成非常大的麻烦,发现隐患,不处理,影响安全,处理了,后续麻烦事情多,所以,这次外部环境排查,地方政府的介入是很多的途径。

目前,这项工作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铁路部门各单位先是组织维护人员对线路上进行逐一排查,登记,拍照,查清楚隐患的位置,所属区域,居委,政府等信息,建立一事一档案,汇总上一部门。由地方政府统一召开查勘会,联合各部门到现场一一查看,对应交接,现场划分责任,该有地方出面解决的必须抓紧解决。很多地方政府已经纷纷作出行动,相信这次在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铁路外部环境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安全保障会进一步提高。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