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脱贫,“拉”来美好生活

2020-07-13 18:1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郑州局集团公司对河南粮食运输给予下浮10%至20%的运价优惠,管内67个办理粮食运输业务的车站一周内装运夏粮2000多车,让利于农,是铁路助力河南人民群众奔小康的缩影。

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导致物流的运输困难以及乡村交通的不便使得农产品大量滞销,且农产品大多存储时间比较短不利于储存,给以售农产品为生的人民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面对此类情况,政府企业也纷纷采取措施来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相比传统的运输途径,高铁运输受恶劣天气影响较小保证了运输安全,运输速度快保证了农产品的质量,还有一系列的政策优惠也降低了物流成本。同时,河南也是农业大省,正值丰收之际,有了铁路运输的帮衬,相信一定能够助力乡村发展,拉动当地农业经济增长。

在这个高铁飞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一条又一条铁路线路的开通与完善,铁路运输使得各地乡村种植的农产品可以更快速方便的销售至全国各地,给农民们“拉”来了收益,“拉”来了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