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利民小区间火车

2020-07-13 08:3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中国的很多交通设施也是越来越完善,因此人们的出行也是越来越方便,尤其是高铁的快速发展,更是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物质生活的提高,也让坐飞机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众所周知,生活中不论你是坐飞机,还是高铁、火车都是需要花钱购票的,可是在中国境内却有一辆火车是免费乘坐的,而且是每个人都免费的。       

中国唯一免费火车就位于湖南境内,是京广线上湖南段,主要在湖南郴州市和白石渡镇之间运行,历时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列火车的外形是最古老的绿皮火车,全程只有四个站台,而且这列火车开的非常慢,很多人即使在火车开动了也可以跑着爬上去。这趟火车与其他的火车并不一样,其他火车都有几十节车厢,但是这列火车却只有包括火车头在内的三节车厢,因此这列火车又也被称为京广铁路上最最袖珍的火车。

这列火车虽然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是该有的铁路运输章程和服务都有。在繁华的都市,颇具人间烟火气息的绿皮火车已难得一见。而在郴州火车站,这列火车车次叫“8629次”的绿皮火车穿梭于郴州至白石渡铁路段。它每天来回一趟,全程免费。12∶30从郴州发出,沿途停靠郴州南站(原称槐树下站)、坳上、太平里3站,大约运行1个半小时后到达白石渡站。

每天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们选择坐这趟免费火车,尤其农民—菜农居多。他们每天从湖南郴州境内的白石渡小镇的起点火车站上车,挑着箩筐,有去郴州市区卖水果的,有去郴州市区卖菜的,有去卖鲜活水产的,也有走亲戚坐火车去市区的。换言之,如果他们要去搭汽车,不仅贵还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对于那些菜农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这辆免费火车是为了民众的利益而继续存在的。这趟火车的开行,为广大的老百姓谋求了便利。这趟免费火车的开行,让它成为了一个景点,一个点赞。

绿皮火车,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它见证了我国铁路运输的一段历史。而这些菜农们的幸福来自一颗踏实安静的心,没有上上下下不定的忧虑,没有左右为难的恍惑,没有瞻前顾后的算计,没有患得患失的犹疑,没有担惊受怕的恐惧,没有求爷爷告奶奶的巴结,顶天立地,正气浩然,安稳笃定,从容淡然,不动如山,宽广如海,坚如金石,和如春风。

最后不得不感叹一句:我们铁路的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啊!(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