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终将扬帆起航

2020-07-13 08: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历经5年多规划建设的商合杭高铁日前全线通车,从商丘出发1小时到阜阳,2小时15分可到合肥,4小时18分可到杭州。自此,豫皖浙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中原腹地与长三角地区间的互动与合作更为畅通。(经济日报)

一张身份证,一列高速列车,商合杭高铁不仅为人们带来了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感提升,也是沿线城市时空距离的重构,更为沿线地区发展注入无限动力。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让杭州成为一座创新之城,吸引了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才。杭州是一个互联网经济高度发达的城市。近年来,杭州以互联网经济为抓手,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在,杭州不仅仅是一座旅游城市,更是一座科技之城、创新之城。而随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运营,商丘将更加便捷地融入到长三角经济区,商丘和杭州的科技经贸交流将更加密切。

在杭州,商丘杭州商会就有400家会员企业,涵盖了医药、物流、互联网等行业,为杭州当地的发展贡献了商丘力量。随着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运营,商丘将更加快捷地融入到长三角经济区。商丘杭州两座城市的时空距离被拉进,人流、物流、信息流流动将更加顺畅,必将为商丘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无论是国情所需、时代发展,还是行业优势,都决定着中国铁路必须要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2019年投资完成8000亿,确保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

在这个夏天,人们感受着阳光普照下的生命赞歌,“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背后有晴空。”疫情终将过去,每一位踏上出行之路为生活奋斗、享受生活的旅客,与在疫情期间涌现的一个个平凡而又美丽的面容,提醒着我们看向更远的地方,期待这个美丽的国家更好的夏天。人民群众对此是期盼的,也是赞成的,相信未来铁路的建设发展带给百姓的是更多更大的惊喜和获得感。(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