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醴茶铁路恢复运营 为经济复苏添砖加瓦

2020-07-12 21:5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伟栋

醴茶铁路恢复旅客列车开行仪式在湖南省株洲火车站举行。醴茶铁路,原名湘东铁路,是株洲第一条区域铁路,北起沪昆铁路醴陵段,向南接衡茶吉铁路茶陵段,全长127.8公里。(中国交通新闻网7月1日)

醴茶铁路运行43年,曾承载着无数株洲南四县人民的美好记忆。停运后,给沿线老百姓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也给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影响。为了能复开运行,政府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终于得到了国务院和国铁总公司的批复,广铁集团、地方政府克服了种种困难,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财力终于取得圆满成功于6月30日恢复了正常运营。时隔1800多天,革命老区期盼已久的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终于变成了现实,安全、便捷、低价的轨道交通运输方式,让革命老区发展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铁地双方也充分发挥醴茶铁路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红色生态旅游产业线、京广京九战略调剂线、先进运输产品试验线的功能和作用,为沿线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快形成具有地区优势和地方特色的经济社会发展全新格局。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醴茶铁路这条位于湘赣边区的铁路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彻底解决了边区群众交通出行难的问题,带动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带领革命老区人民坐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韩伟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