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为薪,助铁路奔驰不息

2020-07-12 21: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书铭

凭祥铁路口岸“无纸化”通关7月正式启动,在该通关模式下,企业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报关单证办结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3分钟。(潇湘晨报 7月8日)

先有山腰国境站,后有凭祥铁路口岸,各铁路口岸站根据国铁集团部署,纷纷上马数字口岸系统,一经使用便赞不绝口。数字口岸系统优异的表现不仅鼓舞着相关从业人员,更增强了我们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

创新进取,国铁改革交出满意答卷。数字口岸系统的使用让报关单证办结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3分钟,效率的提高让人欣喜,但表现背后所体现的企业精神更值得被人称赞。数字口岸系统的研发,意味着国铁集团逐渐将更多的目光投入效率、效益,更意味着国铁集团的改革效果显著。改革后的短短几年中,我国铁路便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果,如高铁普及、网上购票、客票电子化,迅猛的发展体现出铁路锐意进娶创新务实的精神,同时也让我们对铁路的发展抱有更大的信心。

无纸作业,将节支降耗落到实处。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环境下,作为国家的顶梁柱之一的铁路,肩上担子重重,这促使铁路创新降耗,提高效益。一张纸一张卡,对单个消费者而言无足轻重,不值一提,但对铁路而言却截然相反。铁路面向的是成千上万的消费者,聚沙成塔,无数张无足轻重的票据所耗费的资源足以动摇任何一个企业。数字口岸系统的推广帮助铁路进一步实现“无纸化”,切实做到节支降耗,为铁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质增效,让“一带一路”更畅通。数字口岸系统的上马不仅显著优化了作业流程、提高通关效率,而且实现了客户异地办理。方便客户便是方便自己,作业的优化不仅提高效率、增加效益,而且加强了铁路的竞争力,有助于提高我国国际影响力,推动“一带一路”走向更深更远。

数据共享,打破各单位间合作壁垒。结合部工作向来是企业的薄弱环节,而这点对铁路口岸站尤为明显。铁路口岸站不仅涉及空铁、海铁等联运问题,更需要频繁地与海关、边检、边防等单位进行合作,要求繁琐严格,程序复杂低效。数字口岸系统的使用,实现数据数字化,打破了各单位间的数据传输壁垒,与口岸各单位间实现数据共享,大大优化了作业流程,提高通关效率,帮助货物更好、更快地出境。

“想要火车跑得快,全靠火车头来带”,在国家经济这辆列车上,铁路作为火车头之一,对国家经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带动作用。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铁路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这将带动我们的经济走得更快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