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铁路”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20-07-12 21: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发展绿色交通,不仅关系着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还关系着全国生态环境大局。2019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将绿色发展作为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任务,明确提出要促进资源集约利用、强化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7月8日人民网)

近年来,“环保”二字频频出现在社会头条,人民群众对绿色环保的重视已经深入人心,蓝天保卫战获得了举国上下的认可,时至今日,能源调整、交通等结构等方面的改进、治理,已颇见成效。当大美中国的画卷徐徐拉开,不得不感叹这当中最为夺目的中国铁路所做出的贡献。

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政策方针的重要举措,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发展绿色交通,保卫绿水青山,蓝天白云,铁路承载着光荣的使命,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旅客在漫长的路途中提供了视觉上的新鲜感,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而不断努力。

现在是节能环保时代,铁路运输在慢慢改进运输方式。铁路运输运量大,能耗低,污染也校近期,铁路部门一直在宣传铁路运输政策,走出大门,发掘潜在客户,从以前的“坐等客源”,到现今的“走揽货源”,逐步发挥铁路运输优势,让客户从公路运输转变成铁路运输,只要他们有货,就能够第一时间想到铁路货运。

创新打造绿色高效的“公转铁”“散改集”物流模式;大力推广实施电子客票,更加符合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要求;打造”火车林中行,人在画中游”铁路生态绿色走廊的愿景照进现实;,铁路部门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发展绿色交通,保卫绿水青山,蓝天白云,铁路承载着光荣的使命,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旅客在漫长的路途中提供了视觉上的新鲜感,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而不断努力。

“蓝天白云飘荡,绿水青山环抱。中国铁路在为人民提供更快捷更舒适的运输服务的同时,也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中国贡献着不容小觑的力量。(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