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持续回升,助力经济回暖复苏

2020-07-12 21: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得城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7月10日 人民铁道)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疫情已经逐步得到了一个好的控制。如今国内人民的生产生活也都相继走上了正轨,铁路客流量也处在一个持续回升的状态,铁路作为全国各地的经济连接线为全国经济大环境的回暖复苏持续助力。针对特殊时期,铁路部门除了加强疫情的防控,也通过不同方案政策来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的客运服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旅客”两手抓。

客流回升的同时调整线路运力,提升客运服务。针对全国各地的复工复产,各节假日的到来,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来加开列车,以此来让旅客们的出行需求得到保障,针对一些特定群体单位还专门开设了“复工专列”来点到点的快速运送旅客至复工地区,铁路列车运输图更是做到了“一日一图”,通过每日的动态调整让列车开行方案达到最优。为了让旅客们有更好的旅行体验,电子客票的推进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从未停止,除了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全覆盖电子客票外更是在6月20日在全国普速铁路也开始推广实施电子客票。电子客票让旅客们的出行更加的便捷,在疫情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自助刷证进出站等优势大大显现,所有的旅客都可凭身份证做到“一证通”。

客流回升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落实防疫措施。现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防疫之心却不能有一丝的松懈,铁路部门在客流回升之际进一步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毒通风,做好进出站旅客的体温测量,在列车上设置应急隔离席位,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各项措施来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旅途。

铁路客流持续回升,是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回暖复苏的映射,铁路部门“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旅客服务质量从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唐得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