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数字口岸——贴心口岸货运通行管家

2020-07-12 21: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玲

随着一带一路的沿线各国越来越紧密的联系,中欧班列作为这条纽带上的重要通道,在今年疫情的压力之下逆势而上创造了运输奇迹,为更好的国际联运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95306“数字口岸”系统也因此应运而生。

     据了解, 95306“数字口岸”系统自2020年7月起在全国铁路各口岸站投入应用,铁路国际联运各方将实现数据网上共享、快速申报查询、中外文信息自动翻译。

      95306“数字口岸”系统能够自动抓取集成铁路进出口货物、企业、运输工具等信息,进出口岸时,货物列车的相关信息便可实时传输到海关部门、口岸站、企业和国外铁路公司,自动完成海关申报,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申报到海关放行的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内,最快只需几分钟。

    “数字化口岸”的开通打通了瓶颈,改变传统的通关方式,取消人工的通报和纸质单据,释放了人力资源,节约了大量时间,完全的智能化也缓解了口岸压力,口岸便利化程度和通关效率显著提高。中欧班列成绩亮眼,再加上95306数字口岸的效率加持,班列完成的运输列数再创新高。

    95306数字化岸的开通,不仅是国际货运的重大突破,也是我国软实力的提升,彰显出我国的魅力。

    便利化、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我国铁路电子客票的全面普及和12306线上候补购票选座、刷脸进站、订餐等等功能的上线无不体现着“以人为本”的科技发展理念。谁掌握了科技,谁就掌握了未来,95306数字口岸运行无疑是铁路部门的又一次创新,是国际铁路货运物流通道上的贴心口岸通行管家。(谭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