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英雄旅游专列:致敬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7-12 21: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要胜利,广西开出“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是铁路和人民向这些抗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的体现,他们都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7月11日,“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由南宁东站开出,广西2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乘坐该趟专列去三江、阳朔等地开启3天疗养放松行程。据了解,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南宁局集团公司对专列车门、扶手等重点部位及车厢地面、厕所进行仔细消毒,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医护人员进站、候车,并引导就坐;为丰富旅途乐趣,在专列运行过程中,铁路部门为医护人员安排民族歌曲、舞蹈等特色表演。活动现场,铁路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饰,与旅客互动联欢,一片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开通“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最美抗疫英雄”的关心爱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广西医护人员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毅然决然奔赴抗疫一线,在充满生死考验的疫情面前舍生忘死,以专业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敬业的精神鼓舞着国家和人民,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如今铁路部门开通“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让战“疫”凯旋的他们在历尽艰辛之后能够享受放松修养的美好时光,这是对他们付出和奉献的肯定和鼓励,是以实际行动关心和爱护他们的体现。

开通“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能够推动社会形成爱护英雄、致敬英雄的良好风尚。在社会主义社会,我们提倡无私奉献,但也追求付出就有回报。抗疫英雄们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在此背景下,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为他们开通旅游专列,能够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回报,彰显了我们民族“知恩图报”的优良传统。从长远来看,还能够推动社会形成爱护英雄、致敬英雄的良好风尚,凝聚建设和谐美好社会的强大合力。

开通“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诠释。铁路部门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巨大贡献,更以实际行动发起致敬英雄活动,开行抗疫英雄旅游专列,和人民一起为抗疫英雄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和祝福。这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诠释,是铁路部门致敬英雄的生动写照。可以说,他们都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