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助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2020-07-12 21: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据人民铁道7月10日报道,2019年9月28日,岫岩站开出首列客车的鸣笛声回荡在大山深处,这是大山深处几代人翘首以盼的声音。

酒香也怕巷子深。岫岩满族自治县隶属于辽宁省鞍山市,位于辽东半岛的北部,地处长白山余脉,境内山势绵延不绝,贮藏着丰富的矿产,是全国最大的玉石产地。由于当地交通堵塞,尽管岫岩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旅游资源,但仍然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不被人民所熟知,极大影响着岫岩的经济发展。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海岫铁路自开通以来,翻山越野、穿乡过镇,揭开了岫岩的层层面纱,为当地百姓送去了致富的希望。货车开行至今,累计装卸货物5.7万吨,旅客列车开行至今,累计有10余万人次通过岫岩站出行。这是火车开通后给岫岩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火车助力岫岩经济逆势增长。今年,在疫情给多个行业带来冲击的情况下,岫岩市场主体保持极大活力。1月至5月份,当地新办理各类市场经济主体3196户,比去年同期增长89%。有此成绩,铁路功不可没。

火车带动岫岩旅游产品异常火爆。受今年疫情影响,旅游业进入了寒冬。而“游岫岩、赏杜鹃”这一旅游产品却受许多游客的青睐,使岫岩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县。岫岩的杜鹃花开遍了山野,络绎不绝的游客乘坐火车来到这里,游览姹紫嫣红、烂漫摇曳的杜鹃花海,欣赏山川俊秀、碧水琼流的岫岩美景。为此,许多旅客发朋友圈分享自己在岫岩旅游所见到的独特风景。

火车让岫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成为现实。岫岩不仅旅游资源丰富,民族特色食品众多。人民在游览名胜宝药山、龙潭湾森林公园、沟汤温泉等著名景点时,还可以购买玉器、品美食,感受岫岩的少数民族文化氛围。当地的皮影、剪纸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苏叶饽饽、酸汤子、黏豆包等都十分受游客欢迎。

火车通,百业兴。火车在助力岫岩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更多的人们投身到旅游业当中,解决了部分大地人民的就业问题,真正让岫岩这个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