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大货物运量,加快复工复产!

2020-07-12 20: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今年前半年受疫情的影响以来,国家铁路面对着疫情给物流供应链带来的严重影响下,充分利用以及发挥铁路大能力,全天候和调度集中统一指挥的优势,加强货物组织运输,深入实施货物增运量,就在今年6月份日均货物发送量突破1000万吨,创今年以来每月日均货物发送量新高了。

坚持做好实施货物增运量活动,国家铁路努力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保障经济循环畅通做贡献,累计发送货物16.9亿吨,同比增长3.6%,完成货物运输收入1877亿元,同比下降4.2%。上半年,国家铁路一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全力做好防疫和民生物资运输,在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抢运防疫和民生物资,实行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做好随到随运、应运尽运。二是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下浮部分货运杂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加快企业专用线建设,压缩物流中间环节,保障货物运到时限;主动对接企业货主,“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三是用好大能力货运通道,保障电煤能源供应,北煤南运能力,保障电煤需求。四是加大多式联运力度,全铁路新增集装箱办理站点301个,全路集装箱发送货物1.96亿吨,同比新增4784万吨,占全路新增货物发送量的82%;沿海主要港口疏港矿石运量完成2.08亿吨,同比增长21.&%。精确的数据说明了货物运输需求持续地在增长,铁路面对这货物需求量,将继续加大货物运输能力给予共计,也会不断提升优质的货运服务。

铁路货运量在增长,时刻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助力经济有序加快恢复。(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