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座桥、一条路,一组航线、一段前程

2020-07-10 23: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诗斯

一座桥,打通多条城市联络通道这条新的高速通道,将无限拉近长江南北时空距离,进一步提高江苏的铁路过江能力,加强苏中、苏北地区与苏南、上海的联系。高速列车行进在沪苏通铁路上,搭载着希望和梦想,在南通、张家港、常熟、上海等地之间来回穿梭。南通至上海间铁路出行路径“曲线变直线”,不需通过南京中转,今后两地之间铁路出行最快66分钟,实现“一日生活圈”。首趟从上海到南通的列车,售票开始不到2小时,1千多张车票就已售罄。大桥上层公路南连锡张高速公路,北接G40沪陕高速、G15沈海高速,将使南通与无锡间的距离缩短至1.5小时,为沿海城市与苏南尤其是无锡、苏州以及上海间往来的车主提供新的跨江选择。(摘自央视新闻7月2日)

  上海至江苏至南通7月1日开通运营后,上海至南通最快旅行时间缩短到了1小时6分钟。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是十分期待的,以前从南通到上海还要去南京中转没有直达的车子,现在不一样了,南通到上海有直达车子了,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通车后,长三角南北向铁路交通得以贯通,南通到上海乘坐高铁动车只需1小时左右。通沪铁路投入使用之前,我从南通到上海的交通或者走汽车大巴,或者需要绕行南京,虽然直线距离很近,但是很不方便,而且汽车出行没有高铁出行舒适,难以实现同城化。通沪铁路让南通到上海有了从未有过的快捷,同城化终于得以实现,沪通铁路的开通,南通到上海的直达动车,有望全程缩短至50分钟以内,这将远远低于目前南通自驾到上海市区的车程。而且高铁动车几乎不受道路拥堵、天气等影响,高铁环境好又舒适,我很愿意选择高铁出行,而且目前最为拥堵的清明、国庆假期,自驾从上海到南通,起码需要3-4小时甚至更长,而高铁1小时就能搞定。减少到上海时间,高铁会让很多人放弃开车转乘火车减少了在路上的时间还避免堵在苏通大桥上,通沪铁路对于南通人的意义,不仅是通了上海,更打开了一个新世界!(邵诗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