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统基因光耀时代

2020-07-09 23: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宝田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推进铁路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大铁路建设组织力度,超额完成铁路投资目标任务。 (7月5日 东方财富网)

庚子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踩下了急刹车。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无论是在疫情最严重时期,还是在推进复工复产上,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推动功不可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铁路发挥着战略通道作用。200万铁路人众志成城,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钢铁防线。他们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排查发热旅客,免费办理退票,为地方防疫机构提供密切接触者协查等信息,运送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铁路不但做“逆行者”,还为社会疫情防控提供“菜单式”服务。实施“一日一图”,动态优化列车开行,安排务工专列、离鄂返京专列和包车等,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全力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还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国际贸易战略通道作用,积极助力全球防疫和国际供应链畅通,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了国铁企业强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面对社会经济复苏,铁路引领增加基础设施建设。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带动冶金、建筑、机械、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为发展,增加就业,有效扩大内需。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促进投资规模增长;二季度的国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重点组织实施服务国家战略的干线项目以及补短板项目,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顺序,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实施,提升投资效益和路网整体功能,无处不体现铁路在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中的社会担当。

总之,铁路人牢记和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永远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传统基因代代相传,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彰显铁路的社会担当与责任。(方宝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