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进“学习强国”的传统文化空间

2020-07-09 23: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帮琴

“一款打开就舍不得放下的app”,中铁大桥局四公司物资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赖添龙在微信朋友圈感慨,随之转发的是“学习强国”中“视频学习”的《经典咏流传》。

“学习强国”早已家喻户晓,这款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覆盖了全国全体党员及在职干部职工的学习平台软件,自从修订新的积分规则之后。大家每天打开学习平台的习惯并未改变,但目的不再仅仅为了积分,而是更加灵活、更加理性、更加自由的多角度选择阅读、汲取营养。

“五峰山长江大桥即将通车,一直忙于施工生产,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时间有限,‘学习强国’多了一种加油充电、自由学习的方式。现在有闲时,打开手机,随时随地看一会,除了党建生产、时事政策是必需学习之外,像《中国诗词大会》这类经典栏目,不仅陶冶了情操,也增添了书法素材。”四公司五峰山长江大桥党工委书记金玉林这几年热爱上书法,非常喜欢“学习强国”视频中的“文化”专栏。

《经典咏流传》《中国诗词大会》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种,它们以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宗旨,以独有安静气质,成为一个个叫座的经典之作。“平时没时间看电视,能在‘学习强国’里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栏目,很让人惊喜意外,真是应有应有,这真是名副其实的‘百科全书’‘移动图书馆’1,四公司机关三支部在组织支部学习时,有桥嫂如是说。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坚持古为今用、以古鉴今,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共同服务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学习平台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学习资源权威、准确、丰富、生动,其丰富内涵完全超出了很多党员最初的认识。

“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后,在四公司全体党员中形成了“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传统文化栏目,大家表示,通过自由灵活的学习方式,不仅要履行好本职工作,还要陶冶高雅的生活情趣和情操,做一个有品位的现代人,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建设者,“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让世界了解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了解中铁大桥局桥梁建设的传统与现代文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