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从学会关灯做起

2020-07-09 22: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今年因受疫情的突击,我国乃至全世界社会生产力都受到极大影响,面对挑战和风险都不能独善其身,唯有同舟共济才能度过难关。铁路作为我国经济大动脉,每一个铁路人都应有节支降耗、开源节流、“过紧日子”的意识。近日,经过沈阳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的联合实地调研,相继在各车站实行“车来开灯、车走灯熄”的照明方案;不仅如此,还动态调整售票厅、候车室、站台、通道照明,加强客运用电控制。以往,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车站即便不在夜间办理客运业务,各站台依然灯火通明。今年以来,根据国铁集团的统一部署,沈阳局集团公司从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入手,深入推进“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这个主题,教育引导每名职工都以企业主人的身份,积极为生产经营献计献策。

据统计,目前,已有效节约电费240万元,全年预计节约电费近600万元。而这仅仅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积极节支降耗的一个缩影,他们还有许多的节支降耗行动值得我们去学习。生活中也还有许多类似的行为值得我们去学习,也还有许多类似节约的小细节值得我们去注意,去思考!节支降耗并不是一时的努力,它应该是永恒的话题!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自古以来“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就被古人视为原则之一。但现在随着时代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节约精神在我们这一代人意识中逐渐淡薄,长期以来,浪费资源的行为随处可见,我们对很多浪费的现象习以为常,从未察觉任何不妥。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节支降耗工作需要我们从点点滴滴做起。例如对现场作业机具,开展修旧利废,节约一部分、利旧一部分,有效利用资源,降低设备磨耗,使每颗螺丝钉、每滴机油发挥最大的作用;盥洗的时候,水龙头的水可以不要流的那么肆意,节约用水,也是节支降耗。合理的计划利用每一个物件,每一笔费用,从生活点滴做起,营造人人节支、人人创新工的良好氛围,要坚信点滴能汇集成江海。(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