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高铁助力贵州省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0-07-08 20: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7月8日7时03分,G2954次动车驶出贵州六盘水火车站,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安六高铁全线通车,贵阳至六盘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7月8日 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安六高铁是贵州省首条城际高速铁路,起于贵州省安顺市安顺西站,途经黄桶北站、六枝南站、长箐站、冷坝站、六盘水东站等 5 个客运站,终点止于六盘水市六盘水站。为国家I级、双线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25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已于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安六高铁开通运营,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交通的改善,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出行的便利,更是生活质量的提升。安六高铁开通后,将使六盘水和贵阳之间的旅行时间由原来 3.5 小时缩短到 1 小时左右,六盘水、安顺、贵阳 3 个城市也将进入 " 同城时代 ",且六盘水将实现县县通高铁,进入梦寐以求的 " 高铁时代 ",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增强了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对沿线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积极意义。

安六高铁开通运营,为贵州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作为现代化的运输工具,高铁对于城市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加快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 " 加速器 "。作为贵州省快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六高铁开通后,将带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形成“1小时都市圈”,进一步促进城市辐射作用和聚集效应的发挥。同时也打通了贵州省城市间的快速通道,对于完善贵州省铁路网结构,合理引导城镇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助推贵州省经济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要想富,先修路。作为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铁路在国民经济的发展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安六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能契合高铁时代的需求。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安六高铁将为沿线百姓送去更多福祉,助力贵州省经济腾飞添砖加瓦。【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