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的浓墨重彩,海岸沿线的“任督二脉”

2020-07-07 21: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1日盐通铁路南通动车所将正式开通运营,南通动车所投入使用后,将服务于盐通铁路、沪苏通铁路以及未来的北沿江铁路,从南通始发、终达和途经的动车数量将大大增加,南通正式成为全国铁路的重要枢纽。(中国铁路)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盐城市和南通市人民的梦想和期待。“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高铁盐城站,向南经盐城市所辖的大丰区、东台市,南通市所辖的海安市、如皋市、通州区、港闸区,引入通沪铁路南通西站,全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约15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以前交通的不便利,从苏北地区至上海需坐长途汽车3.5-4小时,人们出行费时又费劲。盐通铁路建成开通后,将向北连接连盐铁路和徐宿淮盐客运专线,向南连接建设中的沪通铁路,是京沪高铁向南的一大分流通道,使得盐城到南通运行时间仅需约40分钟,到上海缩短到1小时左右。盐通铁路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增强盐城作为苏北高铁枢纽的功能,人员可以在1到2个小时内在城市群内部实现快速通达,从时空距离上为一体化提供了可能。此外,未来,盐通铁路还将与连盐铁路、青连铁路、沪通铁路一起,构成江苏中北部地区、山东南部地区与上海、长三角核心发达区域对接的快速通道,而这对江苏中北部和山东南部的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

可以说,盐通高铁将承载着830万盐城人民抢的期盼与梦想。开通后,盐通铁路全线具备通车运营条件,极大地提升了长三角交通的地位,而“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也基本贯通,届时南通等地区将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高铁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作为“先行官”的铁路部门,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全国各地建设项目复工,给全面恢复经济发展带来了十足的底气和必胜信心。让我们共同期盼,盐通铁路早日建成开通,为助力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