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拳”出击,铁警伴你安全暑假行

2020-07-07 21: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自7月1日起,暑运大幕正式拉开。针对夏季侵财案件高发的情况,6月28日至30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开展为期3天的“亮剑”集中行动,多部门联动合成作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侵财案件,跨越多省实施集中收网抓捕。(光明网2020.07.04)

小偷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南京铁路公安处开展为期3天的“亮剑”集中活动,用强大地声势向人民展示了铁警的武装力量,也是对将要实行违法犯罪的犯罪分子起到强大的心理震慑作用。仅仅三天时间,南京铁路警方就已破获侵财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金额近10万余元,说明越是暑运期间越要防范铁路线上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必要性。铁路警方用果断行动告诫小偷们,“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铁鹰”护路,“铁拳”出击。随着全国铁路再次调图,暑运已正式开启,全国各铁路公安处的“铁鹰”小分队也开始忙碌起来。正所谓“饥寒起盗心”,又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经济形势和就业环境都不容乐观,潜在增加了犯罪行为的发生。加之疫情期间,所有乘车旅客需要佩戴口罩,包括犯罪分子,这也给铁路民警增加了工作难度。但相信有全国联网共享犯罪分子信息,视频监控的“天眼”系统,常年与罪恶打交道经验丰富的便衣民警,铁路警方一定可以取得这场隐形战场的胜利,做好旅客的隐形卫士。

千山万水铁路线,精英铁警保安全。在我国绵延万里的铁路线上,共有7.5万名铁路民警坚守在基层岗位;无论是车站,还是行驶的列车上,都有铁路精干民警在与犯罪分子在作没有硝烟的斗争。其中更不乏典型的铁警代表,有让小偷未见其人,听其名字就已胆寒色变的广州铁路局民警宋鹏飞;疫情期间,大爱无私给列车上没有口罩的独行老人送口罩的太原局铁警霍恩堂;每天步行超过十万步,经常需要乔装打扮,2019年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上海铁路局反扒能手叶礼加。正是有了这些铁路民警的精干力量,才能保障万里铁路线上旅客的财产安全不受犯罪分子的侵害,及时抓捕犯罪分子为旅客追回财产损失,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心,放心。

每一位铁警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警为人民”,也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相伴,无言守护,才能保证旅客的平安出行,他们是一群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