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助力高考暖人心

2020-07-07 20: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7月6日9时30分,大杨树站站台上,586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高考专列。(7月7日 新华每日电讯)

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对于每个考生来讲,都是一次磨砺,毕竟人生真正的起跑线就是从这开始的。面对如此的人生大事,可谓是全民参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铁路部门也加入其中,开行“高考专列”接送考生,并为每名考生精心准备防疫爱心盒,邀请摄影师为大家拍摄“专车毕业照”等暖心举措,切切实实地帮助每位考生。

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其高考考点设置在100多公里外的阿里河镇,“高考专列”开行前,考生和家长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才能到达考点,出行很不方便。“高考专列”的开行,不仅有效地解决了考生赶考难的问题,而且还大大降低了考生赶考的交通成本。并且大杨树镇还是鄂伦春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高考专列”的开行、铁路服务的升级,不仅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了便利,而且还有效地促进了民族团结,使得各民族间交流愈来愈密切、越来越融洽。

“高考专列”连续开行了18年,已累计往返运送考生约3.4万人次,有7000多名学子实现大学梦。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铁路人的辛勤付出,因为他们时时刻刻地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助力高考,解决现实难题,这也恰恰体现了铁路部门勇于担当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社会公益责任又何尝不是铁路部门的一种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