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新图 便捷服务提升旅客幸福指数

2020-07-06 23: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铁路部门已从7月1日零时起,启用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线路调整方案充分考虑客货运输需求变化,结合当前国内经济市场复工复产的热烈氛围,积极部署与规划,开通新线,提升运力,优化服务,力求为广大旅客及各方企业提供更专业更贴心更快捷的铁路运输服务。

以太原局为例,在继续发挥去年年底张大高铁开通、大西全线贯通优势的基础上,首次在太原和呼和浩特间开行2对动车组列车,相较既有的普速列车,用时缩短了5、6个小时,对提升运行效率、加速区域间经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除增开动车组外,太原局还将适时增开石家庄北至太原6031/2次列车,原有榆次至大平8171/2次列车运行区段将调整为太原至大平,继续延伸和改善慢火车服务革命老区的线路链,认真践行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部署要求,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铁路部门不断前进的动力。为积极满足即将到来的暑期客运流增长需求,铁路部门在稳步实施新版运行图的同时还启动了7月1日-8月31日周期跨度长达62天的暑期运输方案,以“一日一图”的针对性方案来更好应对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不同旅客出行需求,贴心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太原局积极作为,增开邯郸至银川、太原至吕梁、临汾、灵丘、介休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4.5对,根据市场需求实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以优质服务确保旅客旅途的舒心与便利。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与调图相配合的其他便民举措与安全措施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落实与进行:全面施行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大大提高广大旅客在购票、进出站检票等环节的效率,有效缩减了时间成本,显著提升搭乘体验;开展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活动,集中力量消除重点隐患,全面保障人民出行安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车站各个区域及环节的消杀措施,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出行环境。各项措施相辅相成,密切联动,共同铺就了人民出行的安全路、高效路与幸福路。

铁路调图,调高的不仅是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更调高了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铁路调图的背后,折射出了铁路部门一直以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铁路部门还将继续以服务人民、贡献社会为己任,不断创新、大胆突破,将铁路的效能与特色发挥到更高层次。(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