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9周年-硬实力续写辉煌

2020-07-06 23: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媒体报道:6月30日,京沪高速铁路实现安全运营9周年,有力推动了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求提供了可靠保障。(中国铁路)

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九年,京沪高铁让我们见证了奇迹,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发展的无限可能。这京沪高铁作为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中国建国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已然成为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它的背后是永不服输、敢打敢拼的实干精神,是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奋斗精神。

2011年京沪高铁的横空出世,给了我们全新的出行体验。350公里的时速,拉近了京沪间的时空距离,京沪间1300多公里的行程从近10个小时缩短到4个多小时。京沪高铁连接着我国“京津冀”和“长三角”南北两大经济区,是贯穿我国东部路网的大动脉,也是运输最繁忙、运量增长最迅猛的交通走廊。数据显示,2019年京沪高铁全线客运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全线运送旅客2.15亿人次,同比增10.1%,2018年这一数据为1.92亿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客运量和营收净利增长的背后,凸显的是量大经济区日益频繁密切的经贸往来。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京沪高铁的开通带来的不仅仅是交通便利通达,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奔涌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人才流动、产业转移、城市提质、区域合作,对推进沿线地区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未来,中国铁路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紧紧攥紧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重要法宝,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中国高铁优势为胜势,创造更多更辉煌的中国铁路奇迹。(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