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养在深闺人未识 云桂铁路揭面纱

2020-07-06 21: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从昆明乘坐动车沿云桂铁路进发,十分钟抵达由上亿年地质构造形成的喀斯特奇观石林;不到半小时踏上“高原吐鲁番”弥勒;不到一小时普者黑的水上田园、万亩荷塘尽收眼底;一个半小时后就置身“世外桃源”广南……(中国新闻网)

一直以来,滇东南旅游由于交通、贫穷等因素限制,长期藏在深闺无人识。2016年,云桂高铁全线开通运营,沿线串联起无数自然风光、人文风光,打通了区域旅游之路,推动了区域减贫发展。自云桂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弥勒客流量逐年增长,为了满足日益增长旅客出行需求,我们正在围绕原弥勒站既有站房前、左、右三部分进行扩建施工。中铁城建弥勒站改扩建项目总工徐昆说,目前弥勒站扩建主体工程过半,预计在7月中旬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近年来,弥勒抓住高铁带来的“快旅”机遇,着眼游客“慢游”需求,全力打造了原汁原味的彝族风情小镇可邑、文化艺术气息浓郁的创意小镇东风韵、风景秀丽的康养小镇太平湖、生态优美的滨河休憩走廊甸溪河等一批旅游产品。

与弥勒相隔不到1小时高铁车程的丘北县,自2013年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播出后,揭开了普者黑的神秘面纱,这个在彝语中被形容为“盛满鱼虾的湖泊”的地方,成了中外闻名的景点,每年荷花盛开之际游人如织,目前,普者黑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在滇东南山区,自然风光、民族文化资源富集的区域基本与贫困区域的分布相重合。为摆脱贫困,丘北县通过打造旅游特色村寨、增加就业岗位、入股分红、技能培训、土地租赁等多种方式增加农民收入。高铁开通后,居民收入快速上涨。甩掉了象征贫困的“口袋”,成为丘北县名副其实的“首富村”和旅游致富的“示范村”。

云桂铁路开通后,高速快捷的动车将石林、弥勒、丘北、广南等早先美丽而贫困的县市成功串联,各地旅游优势互补,越来越多的乡村发展起特色旅游,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连年递增,贫困快速消减。(唐逸峰)

上一篇:起风了
下一篇:铿锵玫瑰飒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