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送考让服务有温度、更有深度

2020-07-06 20:5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记者5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为让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广通镇周边山区295名学生顺利赴考,近日铁路部门提前与学校联系,为学生办理往返动车团体票,助力考生顺利出行。(中新网 7月5日)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莘莘学子们即将踏上这场特殊时期的逐梦之旅,迎接这场人生大考。

面对这场特殊时期的“特殊高考”,考生们毫不放松,全力以赴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绩。而家长们也都使出浑身解数,为考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从洗衣做饭端茶倒水,到规划线路接送考生往返考常不过本应是非常简单的往返考场一事,放在大山里却是难倒了不少人。

由于考点安排问题,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广通镇的考生需要到禄丰县县城进行考试,如果坐汽车前往势必会舟车劳顿,影响考试状态。而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铁路部门提前与学校联系,为考生们“量身定做”订购了团体票,而且由于学校距离车站较远,为了不影响考生的复习工作,车站工作人员还开车将车票送给了考生,保证他们能以最为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次“不一般”的高考。

据了解,当地铁路部门帮助考生顺利出行往返考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2016年开始,广通车务段广通北站与学校就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组织学生乘火车到禄丰县城考试。在2018年,昆(明)楚(雄)大(理)线动车开通后,更为方便的动车替代了以往的普速列车,90分钟车程变为只需16分钟便能到达,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也保证了考生们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人生大考。

近年以来,我国铁路发展势头迅猛,高铁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截至2019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达到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铁路部门也不忘放慢脚步,拓宽服务广度,挖掘服务深度。从早些年的互联网购票到如今的全面推行电子客票网上订餐,铁路服务的宽度越来越广,从以前的等着旅客上门买票票到如今的主动联系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铁路服务的深度越来越深。与服务广度,服务深度一同成长的是旅客的满意度,如今的火车特别是高铁已经成为了很多人出行的第一选项,而“中国高铁”也作为一张靓丽的名片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快速发展。

细节服务彰显服务真心,铁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现在距离高考只剩下短短一天时间了,笔者希望无论是铁路部门还是大家都能展现自己的“风度”,从小事做起帮助每一位考生,让广大学子考的轻松,考的从容,考出自身硬实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