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全线贯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腾飞

2020-07-03 17: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7月1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主跨为千米级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建成,与沪苏通铁路同步开通运营。(人民网)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全线贯通,诠释了铁路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之心。大桥南起苏州市张家港市、北至南通市通州区,是沪苏通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072米,为世界上首座4线铁路+6车道公路、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的建设不仅保证了沪苏通高速铁路的顺利贯通,更加满足了长江两岸百姓的生活需要,便捷了两岸人民沟通交流,让两岸百姓的生活、工作、和日常旅行更加方便、舒适。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全线贯通,诠释了铁路“中国制造”引领科技力量。在大桥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人迎难而上、爬坡过坎。开展了一系列科研攻关,形成了65项专利、创造了14项新工法,在桥梁建造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五个“世界首创”,在我国乃至世界铁路桥梁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中国铁路正一步一个脚印的紧跟中国大发展的步伐前进。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开通的第一条“成渝铁路”到现如今中国“八横八纵”高铁网京沪二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沪苏通高铁建成开通。从1952年我国首台蒸汽机车落地出厂到现如今承载“中国梦”的复兴号驰骋在科技感十足的沪苏通公铁大桥。中国铁路一直秉持着“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历史使命。让“中国制造”享誉全球。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顺利开通,展现了中国铁路子弟兵攻坚克难的不屈斗志。回顾中国铁路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一直在艰难险阻中稳步发展,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铁路作为中国交通行业的“干将”、“闯将”。一直以来都善打硬仗,敢啃硬骨头。面对核心技术被垄断的局面,中国铁路人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从封锁垄断中闯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冲破技术封锁,实现科技进步。将中国高铁打造成一张亮丽名片,让“中国制造”闪耀世界。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中国铁路从1909年“京张铁路”自行设计、投入运营到现如今中国高铁驰名世界。111周年的变迁与洗礼使中国铁路历史愈加厚重,科技更加进步。但是中国铁路初心未变、使命在肩,“人民铁路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铭记于心。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国铁路更应该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造“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